綾狐居

最新泰國佛日表|佛曆2565年等於西元2022年,泰國佛日意思?佛日要做什麼

什麼是佛日、佛日又要做什麼事情呢?這篇先為大家簡單介紹佛日的意思、泰國佛曆怎麼算以及佛日適合幫自己做的事情。

新的一年希望自己有新氣象,就是要讓過往不好的可以好好地斷捨離,不要讓它繼續積累,才能幫助自己開運,讓好事降臨。

什麼是佛日

「佛日」是「佛教節日」的簡稱,佛教稱「四齋日」;泰國「佛日」每月有四個,全年共48個佛日。

泰國佛曆怎麼算

泰國的佛日就跟台灣的民國一樣,是佛教國家日期的算法,佛曆的算法為「西元+543年」就是泰國的佛歷,例如西元2022年+543年=佛曆2565年。

泰國佛日要做什麼

泰國人認為在佛日當天許願特靈驗,做善事也是福報功德,因此泰國當地人大多會選在佛日時前往寺廟拜拜,或者供上鮮花素果給家中神明;透過佛日祈福許願、上香拜佛、燃燭供燈、供奉鮮花水果進行佈施等儀式,替自己積集善因緣、淨除罪障並淨化自己。

上香拜佛祈願

用燒香來表法,與諸佛菩薩傳遞消息,而上香真正的涵義則是提醒自己看到香,要懂得修戒(離一切的過失)、修定(離一切的妄念)、修慧(通達諸法的性相)、解脫(解脫一切的繫縛)、解脫知見(了知自己、實已解脫的智慧),這五項也就是「五分法身」。

燃燭供燈

燈代表光明和智慧,須提醒自己增長大智慧,並能夠以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捨己為人,服務社會、幫助眾生。

供奉鮮花水果

萬法皆空、因果不空,因果相續不斷,細微至一言一行一念都有因有果;神佛供桌前供鮮花是要提醒自己修善因才會得善果,這就是供奉鮮花水果的意義。

進行佈施

以慈悲關懷的眼睛對待別人,謂之「眼施」;

和顏悅色地對待別人,謂之「和顏悅色施」;

說溫和悅人的話、不出惡言,謂之「言辭施」;

以清潔而端正的儀容與敬重的舉止待人,謂之「身施」;

以真心良善待人謂之「心施」;

把座位或名譽等讓給別人,謂之「床座施」;

打掃乾乾淨淨的房子接待訪客,謂之「房舍施」。

佛日疏文、經文蠟燭、佈施登記

目前綾狐居尚未試營運,故提供「線上代寫疏文」、「代燒經文轉運蠟燭」服務,如欲請供佛牌聖物請先私訊粉絲頁預約,另綾狐居也有「代捐白米或急難救助金」給慈善機構,每次捐贈皆會提供證明,鼓勵大家參與最新泰國佛日表|佛曆2565年等於西元2022年,泰國佛日意思?佛日要做什麼

綾狐居竹北店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ayFoxy2022
營業時間:14:00-22:00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文采街1號1樓

綾狐居台中文心店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ayFoxyTaichung
營業時間:14:00-22:00
地址:台中市文心路三段993號1樓

 

 

台中佛牌店推薦綾狐居!拜四面佛、狐仙超靈驗的地方,泰國佛牌介紹功效與禁忌

最新泰國佛日表|佛曆2565年等於西元2022年,泰國佛日意思?佛日要做什麼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