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旅遊

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

有「上帝的部落」之稱的新竹司馬庫斯,近日宣布2022年司馬庫斯櫻花季將於2月14日起至3月6日登場!今年想上山一睹粉色美景的民眾注意,櫻花季期間會實施總量管制,無論汽車或機車,進入部落前,都需事先申請司馬庫斯通行證,無申請者將無法通行。

車流量真的塞到爆,請即將前往的民眾斟酌一下,出發之前請務必到司馬庫斯粉絲頁跟官網看公告訊息。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

新竹司馬庫斯又被稱為「上帝的部落」,位於海拔1,500公尺山上,大約有兩千多棵櫻花樹,每年到櫻花季就形成一片粉嫩的櫻花美景,加上雲霧繚繞的天氣,彷彿置身仙境!

2022/2/13 感謝新竹風城大小事的社員黃柏達熱心分享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

2022年司馬庫斯櫻花季-總量管制措施

依新竹縣政府公告,司馬庫斯部落將於2022年櫻花季期間,實施「總量管制」,期間內駕車進入部落前需事先申請通行證,否則恕無法通行。
每日車輛總量額滿後即停止開放申請。

公告事項:一、總量管制措施:
(一) 總量管制期間:2022年2月14日至3月6日
(二) 管制地點:泰崗往司馬庫斯岔路口 (竹60線39公里處)
(三) 管制路段:司馬庫斯產業道路(竹60線39K起,即泰崗岔路口至司馬庫斯部落之間路段)
(四) 總量管制期間:所有車輛只能憑「通行證」進入司馬庫斯部落,沒有通行證者一律不得進入司馬庫斯產業道路。
(五) 己預定住宿+露營遊客量:共500人
(六) 當日來回車輛:採預約制、汽車限定50台、機車100台。
(七) 鄰近部落二日遊車輛:汽車限定100台
(八) 夜間淨場:2022年2月13日至3月6日,每晚8時至次日清晨6時,除申辦當日住宿、露營遊客及工作人員外,部落園區夜間一律清場。
(九) 為了道路安全、 環境承載量及遊憩品質,制定相關措施,敬請配合。
若您已登記住宿,我們會主動向您提供通行證,不需填寫此表格,請留意電話或訊息,若有疑問請洽服務中心。

二、車輛通行證:
通行證申請網站請按這裡

備註:詳細公告內容,請詳閱新竹縣政府公告

 

2022司馬庫斯櫻花季-管制時間

依新竹縣政府公告,司馬庫斯道路在每日特定時段採行單線管制,
駕車出發前請務必詳閱以下管制規則,感謝您的合作。
部落道路施工中,請參閱最新訊息頁面。

管制路段
司馬庫斯產業道路(竹60線39.5K起,即泰崗岔路口至司馬庫斯部落之間路段)

管制時段
一般車輛(四輪以上):
可上山時間:12:40以前、15:00以後
上山車輛不得在其他時間越過泰崗岔路口進入司馬庫斯產業道路

可下山時間:14:00以前、16:20以後
下山車輛不得在其他時間從司馬庫斯部落出發

中型巴士:
可上山時間:15:00至15:20
上山中巴不得在其他時間越過泰崗岔路口進入司馬庫斯產業道路

可下山時間:13:40至14:00
下山中巴不得在其他時間從司馬庫斯部落出發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

司馬庫斯巨木群

來司馬庫斯別忘了一定要堅持到最後,來看看巨木群中最大、最高齡的大老爺巨木,據說有2500年歷史呢!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

2022司馬庫斯櫻花季-即時花況

2022/2/12拍攝

每年到櫻花季節就有超過千株櫻花盛開,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朝聖,今年司馬庫斯櫻花季一樣採「遊客總量管制」,從竹60線39K起(即泰崗岔路口至司馬庫斯部落之間路段)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 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 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 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 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 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 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 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 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 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 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 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美翻!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季浪漫開跑,滿山櫻花盛開中!新竹粉紅仙境追起來

2022司馬庫斯櫻花季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smangus.org/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nunanSmagnus/
司馬庫斯櫻花季及管制期間:2022年2月14日至3月6日
司馬庫斯地址: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

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