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在地大小事

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2020台灣設計展「check in 新竹人來瘋」即將在10月1日登場,除了舊城區、新竹公園兩大主展區外,還有串聯兩展區的步行路線也是亮點,從新竹市立古蹟東門城、護城河公園帶你回到清朝欣賞城牆風采。

前四天將在護城河公園兩側舉辦「新竹味市集」、「設計有本事」兩大市集,多達九十個攤次讓大家吃飽飽、買得過癮。ㄚ綾綾特別推薦大家可以到知名水晶球音樂盒品牌 –JARLL讚爾品牌攤位逛逛,配合2020台灣設計展打造開發「動物園河馬樂樂夢舞台」水晶球及「罩樣翱翔-口罩貓」水晶球,在T6有種新竹、S2 Pinkoi x新竹味市集展區首度曝光!

位於新竹火車站後站的新竹轉運站,也是2020台灣設計展會場之一,現場有超大型新竹獸充氣裝置可拍照打卡。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2020台灣設計展以主展區新竹公園為出發點,沿著貫穿展區步行路線,前往新竹市立動物園、鐵道文化公園、市立美術館與火車站前舊城區等等據點,一路上都可以看到「新竹獸」的街景裝置藝術。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東門城的斑馬線鮮豔多彩,提醒車輛減速禮讓行人,也讓人感受到新竹市的奔放活力。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2020 台灣設計展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designexpo.org.tw/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designexpo/
展覽時間:109 年 10 月 1 日 (四) 至 10 月 11 日 (日)
展覽地點:新竹公園、轉運站及護城河舊城區
觀展費用:完全免費

2020台灣設計展-參觀資訊

➡ 開放時間及地點
10/1(四)~10/3(六) 、10/9(五)~10/10(六) 10:00~20:00
10/4(日)~10/8(四) 、10/11(日) 10:00~17:00

➡ 門票:免費參觀。

➡ 展區:

➡ 主展區①新竹公園
– 體育館、孔廟廣場、孔廟西廂房、風livehouse、玻工館、動物園gift shop

➡ 主展區②舊城區
– 美術館、大同108、新州屋、影博館、州圖

➡ 城市步行廊道(新竹公園-護城河-舊城區)

➡ 展場規範:
1. 為維護參觀品質及安全,請勿觸碰展品、於展場奔跑。
2. 新竹公園內之展館禁止攜帶寵物,執行任務之警犬、導盲犬或由專業人員(訓練師)陪同之導盲幼犬不在此限。
3. 為配合防疫,室內展館請一律佩戴口罩,配合量測體溫,並進行入館人數管制。

2020台灣設計展-交通資訊

主展區①新竹公園
地點:新竹公園
地址:新竹市東區公園路295號

➡ 大眾交通:
高鐵:高鐵新竹站步行至臺鐵六家站→轉乘臺鐵至臺鐵新竹站→往新竹轉運站方向出站後,沿公竹路可到新竹公園展區。
臺鐵:臺鐵新竹站→往新竹轉運站出站後,沿公竹路可到新竹公園展區。
客運:
食品路「體育館」,路線世博3號公車,步行約1分鐘抵達新竹公園展區。
東山街「學員商場」,路線2、31、83、藍線1區、藍線公車,步行約3分鐘抵達新竹公園展區。
公園路「公園站」路線71、72、73、182、世博5號公車,以及路線1250、1728、1804、1822、1865、1866、2011、9003、9010、5500國道客運,步行約10分鐘抵達新竹公園展區。

➡ 自行開車
國道1號(南下):
光復路交流道(里程95B)→光復路(往市區方向)→(右轉)公園路216巷→抵達東光停車場(鞋全家福旁)。
國道1號(北上):
光復路交流道(里程95B)→光復路(縣道122),往市區方向→(右轉)公園路216巷→抵達東光停車場(鞋全家福旁)。
省道台1線中華路(南下):
往市區方向→(右轉)經國路→(左轉)公道五路→(右轉)東進路→(右轉)忠孝路→(右轉)光復路(縣道122)→(右轉)公園路216巷→抵達設計展東光停車場(鞋全家福旁)。
省道台1線中華路(北上):
往市區方向→(左轉)經國路→(左轉)東大路→抵達樹林頭停車場→搭乘接駁車於「新竹州廳」站下車→轉乘展區循環路線接駁車於「體育館」下車→抵達新竹公園展區。
茄苳景觀大道:往市區方向→(右轉)牛埔東路→(右轉)牛埔路→(左轉)經國路→(左轉)東大路→抵達樹林頭停車場→搭乘接駁車於「新竹州廳」站下車→轉乘展區循環路線接駁車於「體育館」下車→抵達新竹公園展區。
西濱(台61):
由東大路(往市區方向)→抵達樹林頭停車場→搭乘接駁車於「新竹州廳」站下車→轉乘展區循環路線接駁車於「體育館」下車→抵達新竹公園展區。

➡ 停車資訊
台灣設計展臨時停車場(停車位數有限,請多利用大眾運輸)
汽車:東光停車場(公園路216巷鞋全家福後方)、樹林頭停車場(東大路與鐵道路口)
機車:新竹公園旁路邊停車格位(公園路、體育街、食品路、東山街)

 

主展區②舊城區

M1 重啟・未來閱讀
地點:新竹州圖書館
地址:新竹市東區文化街8號

M2 風城轉生站
地點:新竹市美術館
地址: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16號

M3 竹塹練工房
地點:大同108
地址:新竹市東區大同路108號

M4 九降米粉道
地點:新州屋
地址:新竹市東區東前街16號

M5 有樂電影院
地點:影像博物館
地址:新竹市東區中正路65號

➡ 大眾交通:
高鐵:
高鐵新竹站步行至臺鐵六家站→轉乘臺鐵至臺鐵新竹站→第一月台出站後,沿中正路、府後街/文化街步行可抵達舊城區展區。
臺鐵:
臺鐵新竹站→第一月台出站後,沿中正路、府後街/文化街步行可抵達舊城區展區。
客運:
中央路「美術館」站,52、53、綠線公車,步行約1分鐘抵達舊城區展區。
中正路「東門市場」站,路線2、10、11、11甲、12、16、20、23、27、31、182、藍1區、藍15區、藍線、5602、5603、5604、5823公車,步行約2分鐘抵達舊城區展區。
中央路「親仁里」站,2、31、藍1區、藍線、5602、5603,步行約3分鐘抵達舊城區展區。

➡ 自行開車
國道1號(南下):
光復路交流道(里程95B)→光復路(往市區方向)→(右轉)公園路216巷→抵達東光停車場(鞋全家福旁)→搭乘接駁車於「體育館」下車→轉乘展區循環路線於「新竹州廳」下車→抵達舊城區展區。
國道1號(北上):
光復路交流道(里程95B)→光復路(往市區方向)→(右轉)公園路216巷→抵達東光停車場(鞋全家福旁)→搭乘接駁車於「體育館」下車→轉乘展區循環路線於「新竹州廳」下車→抵達舊城區展區。
省道台1線中華路(南下):
往市區方向→(右轉)經國路→(左轉)公道五路→(右轉)東進路→(右轉)忠孝路→(右轉)光復路(縣道122)→(右轉)公園路216巷→抵達東光停車場(鞋全家福旁)→搭乘接駁車於「體育館」站下車→轉乘展區循環路線於「新竹州廳」下車→抵達舊城區展區。
省道台1線中華路(北上):
往市區方向→(左轉)經國路→(左轉)東大路→抵達樹林頭停車場→搭乘接駁車於「新竹州廳」下車→抵達舊城區展區。
茄苳景觀大道:
往市區方向→(右轉)牛埔東路→(右轉)牛埔路)→(左轉)經國路→(左轉)東大路→抵達樹林頭停車場→搭乘接駁車於「新竹州廳」下車→抵達舊城區展區。
西濱(台61):
由東大路(往市區方向)→抵達樹林頭停車場→搭乘接駁車於「新竹州廳」下車→抵達舊城區展區。

 

➡ 停車資訊
台灣設計展臨時停車場(停車位數有限,請多利用大眾運輸)
汽車:
東光停車場(公園路216巷鞋全家福後方)、樹林頭停車場(東大路與鐵道路口)
機車:
新竹車站後站機車停車場

 

城市步行廊道(新竹公園-護城河-舊城區)
地點:新竹轉運站
地址:新竹市東區東南街1巷6號

➡ 大眾交通
高鐵:
高鐵新竹站步行至臺鐵六家站→轉乘臺鐵至臺鐵新竹站→後站出站後,抵達城市步行廊道展區。
臺鐵:
臺鐵新竹站→後站出站後,抵達城市步行廊道展區。
客運:
東南街1巷「新竹轉運站」路線71、72、73、83公車。
路線1250、1728、1804、1822、1865、1866、2011、9003、9010國道客運位於新竹轉運站展覽區旁。

➡ 自行開車
國道1號(南下):
公道五路交流道(里程95A)→公道五路,往市區方向→(左轉)東進路→(右轉)忠孝路→(右轉)光復路(縣道122)→(右轉)公園路216巷→抵達設計展東光停車場→搭乘東光停車場接駁車於「體育館」站下車→轉乘展區循環路線於「後站」下車→抵達城市步行廊道展區。
國道1號(北上):
光復路交流道(里程95B)→光復路(縣道122),往市區方向→(右轉)公園路216巷→抵達設計展東光停車場→ 搭乘東光停車場接駁車於「體育館」站下車→轉乘展區循環路線於「後站」下車→抵達城市步行廊道展區。
省道台1線中華路(南下):
往市區方向→(右轉)經國路→(左轉)公道五路→(右轉)東進路→(右轉)忠孝路→(右轉)光復路(縣道122)→(右轉)公園路216巷→抵達設計展東光停車場→搭乘東光停車場接駁車於「體育館」站下車→轉乘展區循環路線於「後站」下車→抵達城市步行廊道展區。
省道台1線中華路(北上):
往市區方向→(左轉)經國路→(左轉)和平路→(右轉)成功路→(左轉)東大路→抵達設計展樹林頭停車場→搭乘樹林頭停車場接駁車於「新竹州廳」下車→轉乘展區循環路線接駁車於「後站」下車→抵達城市步行廊道展區。
茄苳景觀大道:
往市區方向→(右轉)牛埔東路→(右轉)牛埔路)→(左轉)經國路→(左轉)和平路→(右轉)成功路→(左轉)東大路→抵達設計展樹林頭停車場→搭乘樹林頭停車場接駁車於「新竹州廳」下車→轉乘展區循環路線接駁車於「後站」下車→抵達城市步行廊道展區。
東大路:
往市區方向→抵達樹林頭停車場→搭乘樹林頭停車場接駁車於「新竹州廳」下車→轉乘展區循環路線接駁車於「後站」下車→抵達城市步行廊道展區。

➡ 停車資訊
台灣設計展臨時停車場(停車位數有限,請多利用大眾運輸)
汽車:
東光停車場(公園路216巷鞋全家福後方)、樹林頭停車場(東大路與鐵道路口)
機車:
新竹車站後站機車停車場

2020台灣設計展-接駁資訊

1. 展期假日與國定假日期間提供停車場與展區間接駁服務,採單向循環式接駁。

2. 路線說明
從東光停車場與樹林頭停車場上車需收10元,展區循環接駁路線不收費。
(1) 東光停車場接駁路線:東光停車場→體育館(新竹公園主展場)
(2) 樹林頭停車場接駁路線:樹林頭停車場→新竹州廳(舊城區展區)
(3) 展區循環接駁路線:體育館(新竹公園主展區)→後站→火車站→新竹州廳(舊城區展區)
(4) 搭車地點(依現場指示標誌為準)
a.東光停車場:東光停車場接駁路線(往體育館方向):東光停車場內部
b.體育館:東光停車場接駁路線(往東光停車場方向):體育館前路側
c.展區循環接駁(往後站→火車站→新竹州廳方向):體育館前路側
d.後站:
展區循環接駁(往火車站→新竹州廳→體育館方向):後站風雨走廊
e.火車站:
展區循環接駁(往新竹州廳→體育館→後站方向):中正路路側(麥當勞前)
f. 新竹州廳:
展區循環接駁(往體育館→後站→火車站方向):中正路路側(摩斯漢堡前)
樹林頭停車場接駁路線(往樹林頭停車場方向):中正路路側(摩斯漢堡前)
g. 樹林頭停車場:
樹林頭停車場接駁路線(往新竹州廳方向):樹林頭停車場內

3. 接駁時間:
尖峰假日(10/1-10/3、10/9-10/10): 每日9:30-20:30。
一般假日(10/4、10/11): 每日9:30-17:30。

4. 班距:
東光/樹林頭停車場接駁路線每15分鐘一班。
展區循環接駁路線每30分鐘一班。

 

2020台灣設計展-交通管制時間及範圍

  • 光動域——光雕投影
    • 【管制範圍】:中央路(府後街-中正路)。
    • 【管制方法】:封閉雙向全線車道,禁止汽、機車進入。
    • 【管制時間】: 10/1-10/10 18:00-20:00,每半小時播放3分鐘。
  • 新竹味。市集
    • 【管制範圍】:府後街(中央路-圓環)、文化街(土城橋-圓環)、土城橋、中正路96巷。
    • 【管制方法】:封閉雙向全線車道,禁止汽、機車進入。
    • 【管制時間】:9/30和10/18 8:00-21:00、10/1-10/3 12:00-21:00、10/4和10/11 12:00-24:00、10/9-10/10 12:00-21:00。
  • 九降米粉道
    • 【管制範圍】:東前街(大同路-平和街)。
    • 【管制方法】:封閉雙向全線車道,禁止汽、機車進入。
    • 【管制時間】:10/1-10/3 10:00-20:00、10/9-10/10 10:00-20:00、10/4和10/11 10:00-17:00。
  • 城市步行廊道的部份徒步區
    • 【管制範圍】:信義街(圓環-大同路)、大同路(信義街-中正路)。
    • 【管制方法】:封閉單向全線車道,僅保留晶品城機車進出使用。
    • 【管制時間】:10/1-10/3 10:00-20:00、10/9-10/10 10:00-20:00、10/4和10/11 10:00-17:00。

2020台灣設計展-展覽地圖

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2020台灣設計展-主展區

主展區①新竹公園

T1 城市終端機
「終端機」是輸入與輸出的裝置,也是人與數位世界對接的窗口。本館以「城市終端機」命題,透過打開日常生活後台、看見城市運作脈絡以及個人化的即時參與,讓新竹成為一座動態且有機生長的城市。
➡ 地點:新竹市立體育館
➡ 策展團隊:衍序規劃設計、叁式有限公司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T2 美感電域
以變電箱作為傳遞「科學、生活、環境美學」的資訊媒介,運用科普淺顯易懂的特點,帶領人們走進城市中的電力、美學空間,內容結合設計思考與有趣的互動體驗方式,增進大眾對科普知識的了解,延長展出至10/18 (日)。
➡ 地點:孔廟廣場
➡ 策展團隊:水越設計

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T3 世界最美的教科書展
以日本為起點,探究教育的核心價值,藉此發現台日兩地的教育思考與生活差異。透過展示日本小學到高中的教科書,認識日本教育指導原則的「生存力」,同時與台灣教科書相對照,呈現當前教育議題,開啟更多元價值學習。
➡ 地點:孔廟西廂房
➡ 策展團隊:都市酵母

T4 超連結
人類不斷創造科技,科技也不斷改變人類的生活。「超連結」不僅是代表電腦中直通另一頁面的按鈕,更象徵在人與人之間,創造了超越以往想像的關聯,在所有能見與不能見之處,自動產生無限可能的連結。 ➡ 地點:風livehouse
➡ 策展團隊:簡訊設計、偶然設計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T5 ○ 循環設計展
「O循環設計展」在人與環境的交集之中,在消逝與再生的平衡之間,隨著永續的浪潮,透過不同人物與環境的視角,引發提問、思考,經由整理、編譯從而探討循環設計能為生活日常帶來的可能與希望。
➡ 地點:玻璃工藝博物館
➡ 策展團隊:W 春池計畫、究方社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T6 有種 新竹
以「有種」的複數、夠膽量含義,呈現新竹共融於新舊、多元、創造力的生活面向,於生活快慢的平衡,CP值的選與得,快速創造力也享受樂活,是勇於接受挑戰傳說的年輕城市。
➡ 地點:動物園Gift Shop
➡ 策展團隊:黑生起司

 

主展區②舊城區

M1 重啟・未來閱讀
以「重啟・未來閱讀」為題,邀請科技、設計、空間裝置、光影等跨領域藝術家及團隊參與其中;以「閱讀」為引,穿越歷史長流,串接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時空軸線;以當代藝術角度 重新思考「閱讀」的意義,透過藝術家的詮釋而形塑未來的生活樣態,延長展出至2021/3/07 (日)。
➡ 地點:新竹州圖書館
➡ 策展團隊:恆禾藝創

M2 風城轉生站
以舊城區的歷史人文、生活樣貌為核心,策劃「無邊際想像」和「有邊境生活」兩展區。「無邊際想像」重新轉譯城市符號和意象;「有邊境生活」以情境來體驗舊城風景,「風城轉生站」要打開每個人對於這座城市的想像。
➡ 地點:新竹市美術館
➡ 策展團隊:蚯蚓文化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M3 竹塹練工房
數百年來,新竹世代承襲蓪草與螺鈿、玻璃等工藝技術,展覽將透過創新設計視角,民藝之於工藝之於藝術之於設計,讓我們一起領略新竹的細緻。這不單純只是一件美麗的工藝作品,更是運用大自然創造的偉大產物。(以下部分照片為2020台灣設計展官方網站及臉書專頁提供。)
➡ 地點:大同108再生基地
➡ 策展團隊:鴻梅文創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M4 九降米粉道
如果說新竹的食物印象是什麼?米粉,絕對是等號。米粉,產出在這座城不是因為米,而是因為風。一同走進這棟建於1934年新竹城第一間百貨公司舊址『新州屋』,以食物設計體驗的客觀手法,拆解再彙整米粉滋味。
➡ 地點:新州屋
➡ 策展團隊:鴻梅文創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M5 有樂電影院
觀看這一方土地,與這一座住著全台灣最多孩子的城,陪著他們,透過螢幕,我們以台灣動畫卡通影像,人物紀實影片娓娓道來記憶裡我們對人、對家、對故鄉的故事,餵養對未來新竹的無限可能。
➡ 地點:影像博物館
➡ 策展團隊:鴻梅文創

 

城市步行廊道

P1 Mind the Gap! 大車站進行式
鐵道是一道邊界,在創造聯繫的同時也影響城市,形成新竹獨有的生活軌跡。在「Mind the Gap!大車站進行式」展覽中,隨著新竹獸的大腳,轉運站將化作一座探究新竹過去、現在與想像未來的平台。
➡ 地點:新竹轉運站
➡ 策展團隊:衍序規劃設計、見域工作室

P2 大風吹泡泡
這是一座自由想像與生活的城市:飽滿空氣的「人來瘋」立體了起來,在草地和你Say Hi,邀請大人小人蹦跳人來瘋!攀爬、坐臥、彈跳、聚在一起、大聲的笑、頭髮很亂,就是專屬於新竹的遊戲方式!
➡ 地點:新竹公園圓形廣場
➡ 策展團隊:草字頭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P3 XYZ嬉遊中-新竹搖擺
當這座城市被一道未曾停止的風經過:以”新竹搖擺”作品串起空間的主軸,隨著這道風來到,停車場的鋪面被風掀起,雙人鞦韆搖擺嬉遊的當下,裝置的布幔也隨著擺動,如風的自由軌跡起伏。
➡ 地點:後站機車停車場
➡ 策展團隊:彡苗空間實驗

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S1 設計有本市、S2 新竹味。市集
設計有本市及新竹味。市集,帶著不同風格的生活及專屬台灣設計的氛圍,邀請最具設計本事的生活選物、冠軍風味、創新工藝、設計出版、文化藝術等各大品牌,透過潮流中的趨勢,讓舊城區發展活絡,同時連結民眾與創作者的各種本事。
➡ 地點:護城河廣場(府後街段)、護城河廣場(州圖前段)

 

2020台灣設計展-活動節目表

主展區②舊城區-導覽體驗

  • 活動名稱:竹塹精彩大搜羅
  • 地點:M2-新竹市美術館(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16號)
  • 活動聯絡人:陳先生 | 0932-667422、陳小姐 | 0972-128129 |
日期 時間 型態 報名方式
10/1-10/4 11:30、14:30 旅行導覽
(途經:大同108、新州屋、影博館、東門市場、中央路、古市巷)
無需報名
10/5-10/8 14:30 旅行導覽
(途經:大同108、新州屋、影博館、東門市場、中央路、古市巷)
無需報名
10/9-10/11 11:30、14:30 旅行導覽
(途經:大同108、新州屋、影博館、東門市場、中央路、古市巷)
無需報名
  • 活動名稱:竹塹練工房
  • 地點:M3-大同108再生基地(新竹市東區大同路108號)
  • 活動聯絡人:張巧欣Chiao | 0911-368082 | [email protected] |
日期 時間 型態 報名方式
10/1-10/3 10:00-20:00 體驗活動 自由入場
10/4-10/8 10:00-17:00 體驗活動 自由入場
10/9-10/10 10:00-20:00 體驗活動 自由入場
10/11 10:00-17:00 體驗活動 自由入場
  • 活動名稱:九降米粉道
  • 地點:M4-新州屋(新竹市東區東前街16號)
  • 活動聯絡人:張巧欣Chiao | 0911-368082 | [email protected] |
日期 時間 型態 報名方式
10/1-10/3 10:00-20:00 體驗活動 自由入場
10/4-10/8 10:00-17:00 體驗活動 自由入場
10/9-10/10 10:00-20:00 體驗活動 自由入場
10/11 10:00-17:00 體驗活動 自由入場

主展區②舊城區-市集活動

  • 活動名稱:設計有本市
  • 地點:S1-幸福廣場(新竹市北區府後街43號)、護城河廣場(府後街段)
  • 活動聯絡人:林凱洛 | [email protected] | 0925-002574 |
日期 時間 型態 報名方式
10/1-10/4 13:00-20:00 市集活動 自由入場
10/9-10/10 13:00-20:00 市集活動 自由入場
10/11 13:00-18:00 市集活動 自由入場
日期 時間 型態 報名方式
10/1-10/4 13:00-20:00 市集活動 自由入場

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主展區①新竹公園-演出活動

  • 活動名稱:《街道上凡人不會看到的風景》
  • 地點:EV1-新竹公園的大沙坑(新竹市東區公園路295號)
  • 活動聯絡人:袁梅芬 | [email protected] | 0958-419898 |
日期 時間 型態 報名方式
10/1-10/4 16:30-17:30 演出活動 自由參加
  • 活動名稱:《落跑長頸鹿》
  • 地點:EV2-週四、六:新竹公園的大沙坑(新竹市東區公園路295號)
    週五、日:新竹公園的百年大道(新竹市東區公園路295號)
  • 活動聯絡人:袁梅芬 | [email protected] | 0958-419898 |
日期 時間 型態 報名方式
10/1-10/4
10/9-10/11
15:00-15:30 演出活動 自由參加
  • 活動名稱:《山與海–巨人來了》
  • 地點:EV3-新竹公園孔廟前廣場(新竹市東區公園路295號)
  • 活動聯絡人:袁梅芬 | [email protected] | 0958-419898 |
日期 時間 型態 報名方式
10/1-10/3
10/9-10/10
17:30-18:00 演出活動 自由參加
  • 活動名稱:星合老師的雜耍小教室
  • 地點:EV4-新竹公園氣象站前草地 (新竹市東區公園路295號)
  • 活動聯絡人:袁梅芬 | [email protected] | 0958-419898 |
  • 備註:欲參與民眾可至孔廟廣場大會服務台登記。為求體驗品質,每場次僅開放30位(可大人小孩一同參與,一組家庭一會收到一份教材)。
日期 時間 型態 報名方式
10/1-10/3
10/9-10/10
11:00-12:00 演出活動 每場次當日開演前一小時(10:00),開放現場報名。
  • 活動名稱:《我要一間大房子》
  • 地點:EV5-新竹公園的大沙坑至圓形廣場(新竹市東區公園路295號)
  • 活動聯絡人:袁梅芬 | [email protected] | 0958-419898 |
  • 備註:欲參與民眾可至孔廟廣場大會服務台登記。
日期 時間 型態 報名方式
10/9-10/11 16:30-17:30 演出活動 每場次當日開演前一小時(15:30)開放現場報名。

 

主展區②舊城區-演出活動

  • 活動名稱:平行世界的旅行指南《初來乍到》
  • 地點:EV6-舊城區(府後街中正路96巷交岔口)
  • 活動聯絡人:袁梅芬 | [email protected] | 0958-419898 |
日期 時間 型態 報名方式
10/1-10/4 14:30-15:00 演出活動 自由入場
  • 活動名稱:平行世界的旅行指南《Rice Noodles Baby Boo》
  • 地點:EV7-舊城區(府後街中正路96巷交岔口)
  • 活動聯絡人:袁梅芬 | [email protected] | 0958-419898 |
日期 時間 型態 報名方式
10/1-10/4 15:30-16:00 演出活動 自由入場
  • 活動名稱:平行世界的旅行指南《鴨子散散步》
  • 地點:EV8-舊城區(府後街中正路96巷交岔口)
  • 活動聯絡人:袁梅芬 | [email protected] | 0958-419898 |
日期 時間 型態 報名方式
10/9-10/11 15:30-16:00 演出活動 自由入場
  • 活動名稱:平行世界的旅行指南《深噎食堂-美食告解室》
  • 地點:EV9-舊城區(府後街民族路交叉口)
  • 活動聯絡人:袁梅芬 | [email protected] | 0958-419898 |
日期 時間 型態 報名方式
10/9-10/11 17:30-18:00 演出活動 自由入場
  • 活動名稱:光動域——光雕投影
  • 地點:M2-新竹市美術館(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16號)
日期 時間 型態 報名方式
10/1-10/10 18:00-20:00每半小時播放3分鐘 光雕投影 自由入場

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JARLL讚爾水晶球音樂盒

JARLL讚爾品牌成立於2006年,讚爾代表著「讚美你」,意指將滿滿的祝福寄托在藝術品中送給你,ㄚ綾綾有在昇恆昌或誠品書店看過他們的商品,沒想到這次在新竹舉辦的2020台灣設計展也能欣賞到JARLL讚爾品牌的藝術品!

原來水晶音樂盒的球體正是來自新竹老字號玻璃藝術工藝公司-鑫林玻璃製作的,聽朋友說Costco聖誕水晶球、星巴客各式聖誕音樂盒、水晶球也是找JARLL讚爾品牌合作代工,多款作品在知名節目及專輯出現過,例如周杰倫世紀婚禮/婚禮禮品。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蘑菇MOGU創意總監張嘉行先生合作款:河馬樂樂夢舞台水晶球

「河馬樂樂夢舞台水晶球」是2020台灣設計展限定款,新竹市立動物園正式開幕,而河馬樂樂就是新竹動物園的明星動物,逗趣的是設計師為河馬樂樂穿上蕾絲裙,站上綠意盎然的草地舞台時,底下還有一個忠實粉絲在欣賞河馬樂樂的演出,沒錯!就是那隻小小的鴿子。

仔細看水晶球,發現師傅的手工雕刻好傳神,連上色都很細膩。 ➡ 2020台灣設計展限定款:https://jarll.tw/RShEy

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習翌設計共同創辦人林峯白設計師合作款:罩樣翱翔-口罩貓水晶球

2020年是人生中特別難忘的一年,全球飽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,為了避免疫情蔓延,生活行動受嚴格限制,想見的人沒有辦法見到,相信很多人的心理層面更是難受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到對方。

設計師以疫情期間的心靈療癒為出發點,設計這款「罩樣翱翔-口罩貓水晶球」,在光線折射下能散發出微微的彩光感,希望透過水晶球讓繁雜的心可以平靜下來。

這顆水晶球很有重量的,希望你的心也能安穩下來,也能像這隻潔白的貓揚起笑容、閉上眼睛,將口罩當作滑翔翼神遊全世界。 ➡ 設計展限定款:https://jarll.tw/RShEy

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像素馬積木風格水晶球音樂盒

旋轉木馬是讚爾水晶球的經典款式,設計師將像素美學立體化,勾勒出心目中的設計圖樣,彷如樂高積木堆疊出的風格相當特別,也讓我聯想起童年記憶裡的像素遊戲,例如紅白機、Game Boy、超級瑪利歐等等,還有跟同學一起去遊樂園坐旋轉木馬的時光回憶呀!拿來當畢業禮物,將真誠的祝福獻給心中珍貴的朋友也很合適。

「像素馬積木風格水晶球音樂盒」小巧可愛,正好可以放在手掌上,幻想擺在女兒書桌旁也覺得很好看。尤其是細節的部分,每一個顆粒就是如同像素般呈現,還記得畫面解析度不夠又要拉大物體時產生的鋸齒樣嘛?是不是好復古。

隨著療癒水晶音樂不停旋轉的木馬,喚起最單純快樂的童年幸福時光,一閃一閃的亮片營造夢幻童話感,時間彷彿停留在此時此刻。 ➡ 粉紅像素馬:https://jarll.tw/EeDLW

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JARLL讚爾-藝術展區地點

➡ T6有種新竹(動物園 Gift Shop)

➡ S2 Pinkoi x新竹味市集(護城河廣場—州圖前段,10/3、10/4 13:00-20:00)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JARLL讚爾品牌
官網:https://jarll.tw/F7hOd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arllart
粉紅像素馬:https://jarll.tw/EeDLW
設計展限定款:https://jarll.tw/RShEy

 

送禮居家生活布置|JARLL讚爾水晶球音樂盒,2020台灣設計展限定款、像素馬積木風格水晶球音樂盒

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!新竹人來風,台灣設計展展區介紹、參觀資訊、交通停車資訊

2020來去新竹住一晚,新竹這樣玩!跟風當網紅,帶你尋找新竹實力派美食旅遊景點口袋名單!

https://youtu.be/d0wDx2Kb1JY

發表留言